连云港拼团购房102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冬至大如年 买房莫等闲

发布时间: 2018-12-22 09:02: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32次浏览


北京时间12月22日零时28分,将迎来冬至节气。

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北半球各地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过了冬至以后,北半球白天开始逐渐变长,正午太阳高度也逐渐升高。所以,有俗话说,“吃了冬至面,一天长一线。”

冬至后,白天慢慢变长,是阴阳转化的关键节气,也是夏病冬防、冬病冬治的最好时机。古时冬至也喻意为新生命的开始。

冬至大如年

除了是传统节气,冬至又称“冬节”“长至节”“亚岁”,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古时候,漂在外地的人到了这时节都要回家过冬节,所谓“年终有所归宿”。

冬至三候

中国古人将冬至分为三候:“一候蚯蚓结;二候麋角解;三候水泉动。”

蚯蚓结:传说蚯蚓是阴曲阳伸的生物,此时阳气虽已生长,但阴气仍然十分强盛,土中的蚯蚓仍然蜷缩着身体;

麋角解:麋与鹿同科,却阴阳不同,古人认为麋的角朝后生,所以为阴,而冬至一阳生,麋感阴气渐退而解角;

水泉动:由于阳气初生,所以此时山中的泉水可以流动并且温热。

冬至 冬置 买房莫等闲

冬至,数九寒天的开始,老人们认为冬至是个吉祥的日子,也是家人团圆的日子,预示着否极泰来。当然,小编还是要向大家科普一下,冬至这天,太阳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白昼是一年中最短的一天。

过了冬至,太阳直射点逐渐北移,白昼逐渐变长,冬至日有北方人吃饺子南方则有吃面、吃汤圆的习俗。虽然说家人相聚就是团圆但不在自己的房子里总觉得遗憾。

“冬置”已至,购置一套专属于自己的房子,与父母子女共享天伦,就再完美不过了。尽管外面的世界天寒地冻,家中依然温暖如春。那么想近期购房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连云港楼盘网哦,新房、二手房,刚需或者改善,各类房源应有尽有,可以满足您的各种需求。此外,冬至之日也是看房好日子,因为在阳光差的日子里,正好可以检验房子的日照条件,如果冬至这天房间里能照进太阳,那这套房子全年都有太阳。


责任编辑: lyglpkeep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