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60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连云港15名高层次人才享受592万公积金贷款

发布时间: 2018-12-07 14:35: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86次浏览


昨天下午,在连云港市水利规划设计院工作的高先生办理了二手房过户手续,他计划春节后就搬家,作为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的享受者,他申请到最高40万公积金贷款。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州分中心获悉,到目前为止,已经发放了15笔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金额592万元。

港城的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支撑,今年5月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连云港市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适用于经市人才服务中心审核确定的全职引进在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具有硕士学历(或副高职称、高级技师)及以上层次人才。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政策规定,在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规定前提下,高层次人才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第一次购买自住普通住房可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普通住房标准为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内。同时,高层次人才第一次 购买普通住房单方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40万元,夫妻双方均为高层次人才的,双方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80万元。“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的可以补缴,补缴金额不受‘最大补缴额度不能超过本人公积金账户原有正常汇缴余额一倍’的限制,贷款额度的其他计算方式不变。”

今年28岁的高先生去年研究生毕业,老家在山东的他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到我市工作,他与今年11月29日审批下来4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过是以个人名义申请公积金贷款。“我购买的是位于四季金辉小区的二手房,建筑面积80多平方米,除了申请了40万公积金贷款,还申请了46万元商业贷款。”高先生告诉记者,他还享受到5万元的人才购房券,在购房首付37万元中抵扣的。

记者看到,按照办理程序,市人才服务中心统一扎口、复核确定后,将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名单定期提供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到高层次人才名单后,分发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分中心,具体办理手续。

“申请人向购买房屋所在区域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申请贷款时除提供所需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料外,还需提供学历证书(或职称资格证书)和本行政区域内家庭第一次购房证明。住房公积金各分中心对申请人身份进行确认受理,按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进行办理,并落实额度优惠政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高层次人才贷款利率、期限、偿还等其他事项,按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 lyglpkeep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