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61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默默无闻的这个群体,正在买房旅游大投资

发布时间: 2018-12-06 15:37:18

来源: 财经早餐

分类: 其他楼讯

178次浏览


近几年,在媒体的追踪和报导之下,“单身女性”成为了焦点之下的一个群体。关于生活、工作、人生的大讨论不绝于耳,有人焦虑,有人按部就班。各大城市相亲角上焦灼的父母似乎为“单身女性”这一群体又增添了一笔焦虑的来源。

但事实上,这一群体的幸福感也许远超旁人的想象。

12月5日,环球网消息,从经济角度讲,中国的单身女性正在成为推动经济的重要力量!

已婚人士焦虑的“没钱买房”、“没时间旅游”、“存不下钱”等等问题,单身女性正在以惊人的手笔和速度一一解决!

单身女性经济崛起

中国传统观念里,单身女性一度被视为“弱势群体”,但随着近几十年来这一群体在社会、工作上的狂飙突进,单身女性的这一刻板印象正在被她们自己用事实颠覆。

12月5日,香港《南华早报》表示,中国单身女性在推动经济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数据,中国单身女性对GDP的贡献甚至超过了美国女性。

这一趋势在职场上也有所表现。清华大学一位心理学教授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在上海浦东或北京中央商务区的跨国公司中,约70%的当地员工是年轻的中国女性。

如果以上这些内容听上去还比较抽象,那么在涉及到买房、旅游、理财投资这些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甚至让很多已婚人士大为头疼的实际问题上,单身女性的表现就可以说是非常“猛”了。

第一,买房。

据《中国统计年鉴2017》数据显示,我国单身人口总数已达2.4亿,占成年人口的14.6%。单身人士逐渐成为主流消费人群,买房置业也不例外。这其中,中国单身女性的购买力冠绝全球。

据麦田房产统计数据显示,女性单身购房者占比为52%,男性单身购房者占比为48%,单身女性的购房欲望甚于男性。

在深圳,甚至有女性撑起楼市半边天的说法。据统计,2018年1-9月,深圳购房的单身族中,女性占比54.86%。据媒体采访,这一群体所表现出的理性和勇气远远大于外界想象,她们认为,买房是必要的经济储备,结婚靠缘分,急不来,但买房却要靠理性,绝不能犹豫不决。大部分购房的单身女性表示,房子住的时候不用担心贬值与否的问题,不住的时候还可以用来投资。

基于此现象,远在2016年,在某房地产投资论坛上,一位经济学家就提出了一个颇为“前卫”的观点:单身女性多的城市,房价涨幅会更大。从理论上讲,单身女性数量可以作为粗略衡量一个城市经济实力的指标,综合实力靠前的城市更吸引单身女性定居,房价有这一部分群体的支撑,这一因素不可不考虑。

第二,旅游。

对已婚人士来说,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后,旅游、尤其是出境旅游,无论从财力上看,还是从时间上看,都成了一件奢侈品。

但单身女性却在这个领域正挥霍着惊人消费。

据携程旅行网的数据,在自由独立旅行者中,女性游客数量最多。该公司与万事达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旅游消费者报告》发现,使用携程平台的独立旅行者中,女性占比58%。2016年这一数据为46%。这一变化标志着一个重大转变。此外,报告还显示,女性游客的旅游支出也增长了14%。

而途牛发布的《单身旅游消费分析2017》则表明,女性“独行侠”占比达到54%,高出男性9个百分点。很多优秀的单身女性并不是被“剩下”,相反,她们的生活质量很高。

业内人士甚至表示,中国单身女性在旅游上的支出,足可以被称为“单身新贵”。她们更渴望成功、愿意接受挑战,希望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消费能力和欲望都不容小觑,愿意进行轻奢型花费,以提升生活品质和自我发展可能。

事实上,在全世界范围内,单身女性都正在成为旅游领域内的一支强劲力量。

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2016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近三分之二的旅行者都是女性,这导致了对女性专属度假胜地、旅游公司,甚至芬兰的一个沿海岛屿的需求上升。印度一家航空公司承诺,单独乘坐其航班的女性将不会被分配到中间座位,并将得到行李和后续运输方面的协助服务。该公司意识到,个人安全是女性游客主要关心的问题。

第三,投资理财。

单身女性似乎很容易给人“月光族”的感觉。在这个号召“买买买”的时代,“剁手族”是外界给她们贴上的标签。但事实上,出乎外界想象的是,这一群体在储蓄、投资、理财方面,有着惊人的警觉和前瞻性。

经济观察报消息,当飞速发展的金融科技新时代与渐已成为社会中流砥柱的80后、90后相遇,拥有强烈独立自主意识的这两代人不仅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更勇于尝试新兴的理财方式。而女性由于注重安全性的特质,在理财上更具眼光与魄力。这其中,单身女性占据着不小的比例。

根据互联网理财平台贝米钱包2017年最新平台用户数据表明,2017年90后与80后的投资总人数是2016年的3倍。其中62.9%的用户为女性,男性仅占37.1%,而这当中25岁至35岁的女性用户占比高达70%。打破了长久以来人们对于女性“不善数理、不懂投资理财”的偏见。

拭目以待

“靠别人,不如靠自己。”

这是这个时代单身女性的心声。

在老一辈传统人士看来,这似乎是难以接受的,但却是正在发生的。这个时代远比我们想象中更快、更颠覆,就像《人类简史》中写的那样,婚姻并非人类社会的最初主流模式,是私有制出现之后才渐渐出现的,或许有一天,会有新的模式更替换代。


责任编辑: lyglpkeep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