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91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连云港对15个小区进行微改造 有你家吗?

发布时间: 2018-12-03 09:45:15

来源: 连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92次浏览


“俺这里有30多年没有改造过,每年雨季下水道都要被淹好几次,现在路修好了,下水道通了,我们的心情也舒畅多了,能有今天的好环境,全沾了创文的光。”住在海州区火柴厂宿舍附近的寇大妈高兴地说。

“灯不亮,路不畅,下水道堵塞,是群众关心的头等大事。”为让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身边的变化,今年海州区围绕小区路面、下水、外立面、单元门、监控、防水等广泛开展调研,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最后确定对兴城三号公寓、气象局宿舍、百达公寓、火柴厂宿舍、中望新城、苏红公寓等15个小区列入微改造范围,并将机关大院、蔷薇小区纳入示范点改造项目。目前,15个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成,2个示范点改造计划于近日完成,共修复路面8000平方米,疏通下水道1500米,新建下水管道1200米,增加车位150个,新做大小雨井100余个。工程总计投入资金1000万元,惠及群众3150户,近1万名群众。

群众利益无小事。即使困难再多,也要把好事办实办好。据了解,海州区从2014年开始,对老旧小区实施大规模改造。特别是去年以来,该区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截至去年底,共改造老旧小区161个,投入改造资金约9000万元,改造覆盖率达95%。

“现在小区环境好多了,基本见不到垃圾,我们居民也自觉养成了好习惯,不随地扔垃圾,注意保持整洁。我们几个退休在家的没事也会拿起扫帚把楼道扫扫,环境卫生靠大家嘛。”家住蔷薇小区的李阿姨告诉笔者。

为确保综合整治改造的效果得到长期维持,海州区建立了老旧小区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在主城区的10个街道办事处成立居民服务中心,作为辖区内老旧小区长效管理的主体,并将老旧小区管理的覆盖率纳入了各街道的年度目标任务。目前,全区已有57个老旧小区由居民服务中心实施了长效管理,管理面积达305万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将对辖区10个破损较为严重的老旧小区优先改造,同时重点打造3个老旧小区示范点,从雨污分流、整理零乱电线、刷新外墙立面、翻建充电停车库、安装防盗门、电子监控、建设停车位、修复楼面漏雨等方面开展工作,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从基础设施建设向人性化、个性化方面拓展。”海州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 lyglpkeep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