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31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太突然!房地产税今年12月或出炉!最新消息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 2018-09-15 10:15:18

来源: 北京时间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822次浏览


重磅消息!

房地产税真的近了,

相关方案很有可能年内就与大家见面!


9月7日晚,国家立法规划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69部税法同时亮相第一类项目,此举向外界释放出了我国税收法定进程提速的重要信号!

本次立法规划项目之多超过以往,其中房地产税法在诸多税法中颇受关注。按照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给出的说法:房地产税法拟在5年内提请审议。

5年内审议 房地产税已经开始走程序了么?

房地产税法被列入了“条件比较成熟、任期内拟提请审议”的一类立法项目之中。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房地产税法将在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任期内,即2018年3月至2023年3月间提请审议。

作为国际通行税种,中国房地产税制度设计在参考国际共性制度安排的同时,会注重从中国国情出发来合理设计,比如合并整合相关税种以及合理降低房地产在建设交易环节的税费负担等,总体思路就是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


业内专家王长勇认为,根据立法法的规定、部委工作的进程和往年的立法,预计房地产税法草案将会在今年12月份初审;

但是一位接近财政部的人士向媒体表示:如果《房地产税法》要和公众见面,至少需要进行到公示阶段;如果要落地,则需要走完全套立法程序,包括公示、一审、二审,甚至可能三审、四审,这需要大量时间,年内不可能完成。

而参照个税法修法的时间来看:5月初上报,6月22日初审,7月28日公示完毕,8月底二审,即使就此通过,也需要整整4个月时间。但个税改革的特殊性在于,这是被列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相比之下,房地产税则为今年预备审议项目,并未列入年内立法工作中。

责任编辑: lyglpxume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