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22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中国“地产泡沫”有多严重,听歪果仁说了八个字,是幽默还是嘲讽

发布时间: 2018-08-13 17:23:25

来源: 现代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508次浏览


 最近几年,中国楼市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外国人很羡慕中国的炒房客,小学文化也能靠买卖房子成为千万富翁!


中国楼市泡沫到底有多严重?

一个英国游客都能看出来,无意间还说了8个字:“你们晚上不开灯吗?”不知道这个老外是幽默还是嘲讽?总之,空置率问题已经无法遮盖楼市泡沫的事实,就像“管中窥豹,可见一斑”。


据社科院城调队调查显示,中国660多个城市现有连续6个月以上电表读数为零的空置房6540万套。

按每套住房居住3人计算,虽然几乎所有30万人以下小城市的市区住房总量都仅有10多万套甚至不足10万套,但对市区人口超千万甚至达到4000万人的特大城市而言,一个城市就能拥有500-1000万套住房,其中出现100万套甚至更多空置住房是完全可能的。根据有关统计资料,目前全国有上海、广州、北京、天津、成都、深圳、东莞、佛山、杭州、南京、沈阳、武汉、重庆、西安等14个城市人口超千万,按平均每个城市空置100万套住房计算,其空置房总量就达1400万套;此外,全国还有哈尔滨、长春、大连、石家庄、唐山、太原、济南、青岛、苏州、常州、温州、宁波、郑州、南昌、福州、厦门、长沙、中山、江门、惠州、昆明、贵阳等至少22个实际非农人口介于500-1000万的城市,按平均每个城市空置50万套房计算,共空置1100万套住房;非农人口介于100-500万的城市还有至少80个,按平均每个城市空置20万套房计算,共空置1600万套。仅这110多个大城市的空置房数字相加,总量就已经超过4000万套,全国还有非农人口介于30-100万的城市约160个、非农人口介于10-30万的城市约370个,据此推测,全国660多个设“市”的城市共空置6540万套住房是完全可能的,也是可信的。


从3月份香港政府提出议案到6月28日,空置税悄然落地。我们离房产空置税还远吗?

比如法国,房子空置超过1年就需缴纳房价的10%,第二年要缴12.5%,第三年15%。如此重拳之下,难道还有人去炒房?所以法国的房价成本被驯服。

荷兰也很厉害,其奈梅亨市政府向无房者免费提供私人空置房,允许人们入住闲置一年以上的空房已经写进了荷兰法律。

瑞典更狠,除了加强租赁服务外,瑞典政府甚至将无人居住的住房推倒,德国有些地区政府也采取了同样的办法来遏制住房空置。

丹麦政府则在50多年前就开始对那些闲置6周以上房屋的所有者进行罚款。

除了欧盟的一些国家外,其他地区的一些城市也对闲置房采取了相应措施。杠杆游戏看资料,在美国亚特兰大,租房者不仅不用付房租,还能因为租住在偏远地区而得到补偿。在该城市一些地区,甚至还有业主出钱,让人租住其房屋以逃避因房屋闲置而面临的处罚。

总而言之,许许多多的国家实践已经证明了,空置税可以说是“炒房杀手”。因为高额税收逼得房屋所有人把房子拿到市场中租赁或买卖,增加了市场的供给量,无论租金和房价都会因此受影响。

责任编辑: lyglpxume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