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59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连云港何时跟全款买房者说“再见”,就看这一条了

发布时间: 2018-07-10 11:20: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372次浏览


不论是认筹现场还是开盘现场,都能看到全款买房者的身影,我们不禁要问

连云港从哪冒出来的

这么多“全款买房者”?

目前连云港的的房价并不低了

普通老百姓

别说是全款了,就是首付都凑不齐

想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清楚我国的相关棚改政策

棚户区改造是中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中国从2009年开始,对中国国内煤炭采空区、林场、农垦及华侨农场中棚户区进行大规模改造。2018年棚改目标:580万套。我市海州区目前已经完成近百万平方米改造任务,力争实现全年200万平方米的旧城改造任务。


今年6月底关于棚改,有一条很重要的讯号:“国开行棚改项目合同签订审批权限回收总行,以后以实物安置为主”。这一信号也被业界人士解读为“三四线房地产市场降温”。



对于棚户区改造后的安置问题,有货币化安置、实物安置等方式。其中,货币化安置指的是拆迁人获得与安置房等价的安置款,自行选购住宅。

据申万宏源分析报告指出,从2004年到2014年,由于资金来源不足,棚改主要以实物安置为主。2014年棚改货币化安置开始大力推行。2015,2016,2017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大幅提升,2015年为29.9%,2016年为48.5%,2017年或达到60%,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形成支撑。

货币化安置使得市场突然增加了大量手持百万现金的购房者,同时大部分城市又因为信贷宽松,购房者积极购房。各种政策的叠加,使得在过去3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上涨,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从二线蔓延到现在的大部分三四线城市。这也是业内人士普遍认可的手持大量现金的“拆二代”助推了三四线城市甚至一二线城市房价的飙升。

政策变化是否意味着棚改货币化安置的终结?

“棚改货币化安置可以说是过去几年推动房价最有力的一双手,这个政策肯定是会逐渐弱化,但不会一刀切。”某地产分析师表示。

参照连云港市的邻居徐州市最新的棚改拆迁方案,已经“按照国家、省、市棚改相关政策稳步实施本项目棚户区改造相关工作,拆迁安置采取实物安置的方式。”此举对暗地里只接受全款买房的房地产商有一定的遏制作用。

责任编辑: lyglpsunfang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