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234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连云港年内将新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36所

发布时间: 2019-02-26 08:20:48

来源: 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552次浏览


笔者日前获悉,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将以“四个一流”为目标追求,重抓改革,狠抓发展,抬高标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教育工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大突破。

2019年,全市将新改扩建幼儿园、中小学36所。将全面做好教师待遇保障工作,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改善乡村教师住宿等生活条件,努力惠及更多乡村教师。

将开展幼儿园优先发展行动,满足群众需求,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开展小学“强基铸品”行动,推进“三学”课堂改革与评价,全面提升小学教育品质。开展初中“双促双控”行动,促进学校管理创新,综合施策,落实助学帮扶、真阅读笃行、培育特色课程和学生品格涵养工作。开展高中品质提升行动,创新普通高中教学管理办法,开展综合高中建设试点,提升学生自主选择性。实施高中优生培养支持计划,打造高中特色育人品牌等工作,促进高中教学品质稳步提升。

在职业教育方面,将开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行动,发挥市校企合作服务平台功能,推进“引企入校”等校企深度合作方式,打造校企共商、共建、共享的职业教育共同体,建设市级特色专业学院2至3个。将开展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行动,推进淮海工学院创建江苏海洋大学,对接地方产业需求,加强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制药工程等应用型专业建设,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

我市将切实优化资源配置,创新运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需求。严格控制大班额。加快热点地区和热点学校建设,扩大供给,全面消除超大班额现象。深入开展集团化办学和结对共建。充分彰显集团化办学、结对共建、教育共同体等均衡措施的作用和效益。推进城乡教师交流。健全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和校长交流制度,开展“百位名师百节好课百乡行”活动,组织市“名特优”教师开展送教下乡活动50场。

2019年,我市将继续实施教育惠民服务,全面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发放各级各类家庭困难学生助学金8000万元,办理贫困大学生助学贷款1亿元。确保符合条件的进城就业人员随迁适龄子女100%进入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全面推行课后延时服务,实现城区小学延时服务“全覆盖”,继续在初三年级开展答疑解难、辅导功课等特色课后服务。创新开展“午餐配送”服务,在城区部分义务教育学校开展“午餐配送”工程试点,解决部分家长因工作时间等难以兼顾孩子吃饭的问题。


责任编辑: lyglpkeep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