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85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你有50万,是立刻买房,还是等房价降了再买?

发布时间: 2019-02-16 11:42:37

来源: 小白爱问财微信号

分类: 购房指南

930次浏览


有人拿中美家庭资产配置做过对比,数据显示是中国家庭的房产配置比例歧高,大约7成;而美国家庭则更加均衡,4成左右的资产均配置了金融资产。所以说中国人一有钱就买房的说法不是夸张。但是,目前如果再引水入楼市的话,泡沫会越吹越大,刚刚缓和的一系列风险可能会立刻卷土重来。目前我们内忧外患,决策层不希望再搞大刺激,更不希望大涨大跌,所以我们购房也需要随行就市,变得更加理性。

50万基本可以付清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房产的首付,然而对于一二线来说或许远远不够。但由于调控政策,对于那些手中有几十万的人来说,想买三四线还不一定买得到,一二线又买不起。不过当下重点不在于多少万,而在于现在值不值得买房。笔者的建议是:刚需没必要等,有钱可以立刻买;改善居住的可以再等等,投资、投机的基本可以醒醒了。为什么这么说,理由如下:

1、房企资金紧张,“空房”会越来越多。房企融资渠道处处被堵,资金紧已经是业内公认的事实了,但现在不少楼盘都开始预售,为的就是加快回款速度。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房地产施工与新开工面积增速开始出现分化,也就是说工地越来越多,但没看到几个正在施工的,这其实就是非常大的“隐性库存”。

楼盘开工了,房企就能获得贷款,至于啥时候竣工已经是次要的了。在这期间咱们只能边等边给一套还没建好的“空房”付首付和月供。如果你是刚需,这种等也值得;但如果是那种已成家、改善居住型购房的话,这种情况会耗尽绝大多数家庭的现金流,对于本身就开支很多的家庭来说得不偿失。

2、政策环境反对楼市投机。一方面,近期有部分按揭利率下调的情况,不少人认为楼市扛不住了。但我想说的是,按揭利率下调只是随行就市,“房住不炒”的根本宗旨没有变。去年年底以来,由于央行降准和公开市场操作,银行的流动性充裕,市场整体资金面宽松,利率纷纷下行,而按揭利率作为市场利率的一种,当然也就跟随下行了。

另一方面,从最早的兰州,到菏泽、广州、珠海、福州和重庆等地陆续开始放松限购条件,使得舆论对未来楼市产生了许多想象空间。但其实这只是在执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为了防止楼市大跌引发系统性风险而为之的。

3、未来购房需求将逐渐放缓。80,90后这一代人基本人手一套房,再加上父辈的,等我们的下一代岂不是有3,4套了。有人说没关系,可以卖啊!问题来了,卖的话总得有市场,而且大家都卖的话,价格一定撑不住。因此,未来的楼市大概率不会出现疯狂的抢房大战,回归理性是大趋势。目前城镇人口的增长需求已经在2017年达到了6.87亿的峰值,且在缓慢回落中。据恒大研究院估算,2021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由刚需时代进入改善时代;2042年从增量房时代进入存量房时代。因此,改善型购房需求的人完全可以不用那么着急,赶着风头上车。

4、不是见房就买,未来城市的房价分化更加严重。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大幅下降,再加上中心城市的马太效应,购房需求很难支撑未来的房价;而一二线城市,在城镇化和住房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聚集优质资源的这些中心城市依然是购房需求的集中地。恒大研究院数据预测显示,2019年一线房地产销售增速同比增长6.4%,二线同比-3.2%负增长,三四线同比-6.9%负增长。而三四线由于基数大,它的走势基本决定了全国的走势。因此,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上车,全国范围选城市,城市里面选地段是非常关键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白爱问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楼盘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lyglpkeep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