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248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2019年房价走势有了定论,刚需购房者迎来10大楼市利好消息

发布时间: 2019-02-11 15:46:11

来源: 安居客

分类: 房产时评

648次浏览


2019年农历新年来了,这一年注定又将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购房者、开发商都是比较难熬的一年,在一个保证要活下去的时期,不仅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还要学会如何活下去,更要不被各种杂音所干扰。过去的一年,严格执行了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调控初现效果,但是当市场开始在降温中逐步回归理性时,一些声音开始出现偏激,要么说要出问题,要么继续忽悠房价上涨论,继续叫嚣经济唯房地产论,甚至还抛出买房爱国的口号。

这种声音一是很容易让调控成果毁于一旦,另一方面是他们担心自己的既得利益会出现再分配的局面。所以他们紧张也就不难理解了。然而我们的房地产不仅是经济,更是民生。在新一轮调控中,这个思想就非常明确。

比如之前,专家李铁和北师大教授都表达过没有房地产就没有中国经济的演讲。唯有房地产才能拉动内需才能拉动经济,发展经济就得发展房地产。房地产是最大的实体经济,没有房地产业救不了中国!

其实谁也没有说房地产不重要,但是过度依赖房地产的时代该过去了,而且也必须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可见这些人是多么害怕房地产的降温对他们有太大影响。

好在官媒屡次回应有这样想法的专家,也让购房者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不再被忽悠。只有清理楼市乱象,才能还刚需一个净化的空间。对刚需来说,好消息才刚刚开始。

1、官方及时回应调控不会放松,打击炒房为刚需创造和谐市场环境。

虽然最近很多城市有调控放松之迹象,然而官方媒体及时对此进行了回应,也让刚需踏实了,炒房者也死心了。人民网评论称,微调不等于翻盘,变动不等于变脸,放松不等于放开,始终是因时制宜,因城施策。住建部表示,将继续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2、房价不再大涨大跌,刚需购房者不用再盲目跟风。

住建部提到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可以说给了房地产市场一个方向,那就是稳稳稳,分别从地价、房价和预期上来稳定,购房者不用再担心房价会大起大落,房价也不会大涨大跌。完全可以安心踏实慢慢选房。

3、自住刚需或在2019年迎来政策福利年。

2018年不少刚需一定程度上背锅了,但是没办法,为了防范市场风险,必须这么做。但2019年刚需可能会得到一定的直接的实惠和福利。住建部提到,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指导下,自住刚需将被赋予更多的权益。

4、房价小幅回落对某些刚需是好事。

房价大局已定,不太可能大涨大跌,但是并不排除会允许小幅的回落,尤其是是过去大涨的城市。央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认为,房价稳定或小幅下跌是好事。对于那些差点钱的完全可以借房价的回落出手买房。但是对很多人来说,指望房价下跌买房不太现实。

5、摆脱房地产依赖症,不再重复房地产化经济老路。

那些专家还在忽悠,他们认为没有房地产就没有中国经济的未来。但是人民日报回应,不能再走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老路。经济日报也发表过文章,《不要迷信房地产对经济拉动作用》。中国经济要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发展,要破除对房地产市场拉动经济发展作用的迷信。经济日报的一句“房地产行业的作用也被无限放大”更是一个最有力的回击。

购房者一定要认清房地产周期性发展,过去的不代表未来也会如此。

6、房贷利息房租抵税,直接利好刚需。

如果说房贷利息抵税利好刚需可以理解,但是租金抵税一定意义上也是利好刚需,因为租房者稳定了,将会直接影响刚需市场的稳定。

7、很多刚需的住房问题将这样解决。

调控的思路和逻辑正在改变,不再以房价为中心进行调控,而是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最终实现大家住有所居。在高房价城市,指望房价下跌来实现买房愿望恐怕不现实,曲线解决百姓住房问题,共有产权住房及租赁房将满足很多住房问题。如今,集体土地也被鼓励用作住房租赁建设,这等于开天辟地。

8、房贷利率上涨幅度下调或直接下调都是对刚需购房者的利好。

2018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相当于基准利率1.159倍,环比11月下降0.53%,这是23个月以来的第一次下降。房贷利率一直上涨可不是个事儿啊,这就意味着不会一直打压普通购房者,依然要保护刚需。所以,当打击炒房取得一定效果后,保护刚需就被提上了日程。

如今利率在降低,房贷负担减轻不少,压力相对来说会小很多。但是我们要知道,任何政策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好事不会来得太快。

9、三四线城市房价开始止跌,刚需等之不易。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全国10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15060元/平米,环比下跌1.36%,这已经是二手房挂牌价格连续四个月下跌。一二线城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持续下行,三四线城市也加入下跌行列,房价上涨的城市则并不多

对刚需来说,这是一个巨大信号,盲目相信房价不会跌的该认识到,没有资源没有人口支撑的三四线城市注定没有未来。

10、房地产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过渡,刚需的住房福利。

房地产行业从高规模和高增长到高质量和相对平稳的增长,这是一种回归,过去都关注房价,很少关注房子的品质。房地产需要精细化,产品更需要质量和品质的升级,这对刚需来说的确是大好消息,住房品质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lyglpkeep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