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99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春节长假期间,房地产市场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发布时间: 2019-02-11 09:03:36

来源: 亿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65次浏览


今天是大年初七,在此给大家拜个年。俗话说的好"过了初五过初六,过了初六还照旧",也就是说在一般的城市里,过了大年初六很多店铺就开始开门了,现在的春节7天长假也是从大年三十儿放到大年初六,过了初六人们就要上班了。今天大年初七,眼看着猪年的春节就要过完了,那么在春节长假期间,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哪些要闻呢?

首先是租赁住房试点扩围至18城。这次,管理层原则上同意福州、南昌、青岛、海口、贵阳5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早在2017年就已经批准北京等13个城市进行租赁住房试点,现在又增加5个城市,使试点城市扩大到18个。我们知道,中国的租房市场有2亿的客户群,这些租房需求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那么将会造成非常非常多的问题,现在我们的租房保障并不完善,推进租赁住房试点,就是给租赁市场找一条长期正规之路。

我们的近邻日本的租赁市场值得我们学习,日本的买房也很艰难,但是由于租房制度完善,就比较好的缓解了买房的压力。同时,我们的高额租金和不正规租赁业务也影响了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正常运转,可以说不正规租赁也是高房价的推手之一,而房价过高又将会引起买盘不足的问题。最近有媒体进行了家庭总资产配置对比,结果发现我国的家庭总资产配置对比中,房地产占比过大。

从上面的图中,我们比较明确的发现,在与外国家庭对比时,我们的金融资产和工商业资产配比远低于外国水平,而房产配置对比却高于外国水平,这不仅体现着我国在发展中对房地产依赖性过大的问题,同时也很好的表明了当前我国所处的发展阶段。

同时,在长假期间,各大金融机构也对猪年的楼市做出了相应的点评,其中普遍的观点认为猪年楼市不会出现大涨和大跌,管理层房住不炒的理念将会进一步延伸,在猪年楼市中即便有阶段性的上涨和下跌,那也都属于是修复性的,算是对之前走势的一种修正。客观的说,对于未来一年的楼市我还是比较乐观的,尤其是对已经经过长期调整的一些热点城市。对于过去两年涨幅较大的城市,那么还是关注棚户区改造的情况,在猪年棚改下滑的大背景下,之前两年出现大幅上涨的城市再次出现大幅上涨的概率越来越小。整体上,国庆长假期间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新闻并不多,但也有值得关注的方面,未来关注各地两会可能发布的地方楼市新政。


责任编辑: lyglpkeep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