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92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都说楼市寒冬,但为什么房价还不跌?

发布时间: 2019-02-06 07:20:49

来源: 网综

分类: 房产时评

340次浏览


房地产行业一直是人们热门关注的行业,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国家一旦出台相关调控政策,不管是房地产行业的政策还是金融业的政策,必然引起一波舆论大潮,讨论其对房地产的影响。

说起房地产,人们最最关心的还是房价,不管有房没房的都会关注房价的变化,从未停止过。

近日,李嘉诚在出席长江集团周年晚宴的时候,对媒体表示,2019年房价波动非常大,建议买家量力而行,千万不要炒房。

但话说回来,自古以来风险与收益是成正比的,风险越大,收益有可能就越高。

所以仍然有不少的投资者坚持看好楼市,一直在观望这楼市的走向,试图在房价走到低点的时候买入,再等到房价升值的时候放出去赚取差价。

很多人都痛恨这些楼市的投资者,认为是他们炒高了房价,并且认为只要大家不买房不炒房,房价就自然而然地跌下去,但事实是这样的吗?

在地产行业最难熬的2018年,售楼处人气大跌,出现置业顾问比来看房的人还多的现象,不得不说,买房的人确实比从前少了很多。

而在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去年12月份70城新房价格变化数据中可以看到,70个城市中,仅有8城下跌,3城持平,多达59城上涨。

为什么寒冷的楼市并没有给房价带来太大的下跌幅度?

我们从以下四个方面去分析:

01.如果购房意愿持续下滑,房企和中介一定不会坐视不管

我们是买家,房地产商和房屋中介是卖家,万事都有其双面性,如果我们都不买房了,房地产商和房屋中介必然感到压力。

为了吸引购房者,房地产商就有可能采取一系列的优惠活动。

每个人都不可能会同时做出不买房的决定,当房地产商进一步让利,住房刚需者就很有可能会被吸引。

现在并不是购房的旺季,房地产商也不会因为少部分人对购房的抵制而让利太多,买卖双方的僵持估计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02.如果所有人都不买房,政府会第二个出手

其实,无论是购房刚需者还是投机者都带有一定的逐利性质,房地产作为国家经济的一项重要支柱,国家一定不会袖手旁观看着大家抵制这个行业。

如果大家都不买房了,国家一定会出台一些鼓励性和刺激性的政策,比如贷款优惠、购房补贴等政策。

人都是有逐利本能的,如果你是住房刚需者,刚好政策有优惠,你还会坚持不买房吗?

03.如果大家都不买房的这个“如果”很难实现

在某些角度看,住房和大米一样是生活必需品。

就算你没钱买房,不打算在房地产商投资,但你也很难降低市场对住房的实际需求。

不管房价是涨是跌,只要有自住需求的都会考虑买房,根本不存在大家都不买房这个假设,不买房一起回农村盖房子吗?现在回农村都找不到地了。

04.房价走向基本明确,楼市将会回归理性

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一直与国民经济紧密相关,房价大跌对国民正常生活来说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如今政府多方对房地产行业进行调控,坚持贯彻“房主不炒”,市场回归理性,房地产行业将会逐渐变得完善,购房市场也会变得更加成熟,楼市也会回归它原来的价值。

那么在当下的2019年,我们该不该买房呢?

去年一整年,国家不断出台严厉的调控政策,疯狂的楼市冷静了下来,疯涨的房价也得到了控制,是的,房价终于被摁住了!

楼市风向标李嘉诚说,2019年千万不要炒房,但对于刚需客,假如房贷无压力,那么可以买。

所以你还在等什么?迟早都要买,不妨趁房价稳定的时候入手。


责任编辑: lyglpkeep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