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242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2019年楼市走向不够“明朗”?看清这三点要不要买房答案很明显

发布时间: 2019-02-05 05:53:24

来源: 诸葛找房

分类: 房产时评

929次浏览


房子作为老生常谈的话题,任何一点的风吹草动都牵动着购房者的心,尤其是到了年底,大家讨论最多的就是还要不要买房,什么时候买房最合适。比起购房者,最着急的还要数开发商,各种楼盘打折促销的消息源源不断,更有甚者推出买房送宝马轿车的活动,大家都在绞尽脑汁的吸进购房者买房,好年底冲冲业绩,回笼一下资金。

这几年的房价想必每个人都心知肚明,曾一度涨的让大家心力憔悴,越来越多的炒房团大量的囤积房源,让真正需要房子的人买不到房也买不起房,不过“物极必反”这句老话也不是没有道理,什么事到了一定的极端必将朝着反方向发展,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国家开始出台各种调整楼市的措施,尤其是经过了最严调控的2018年后,楼市开始步入稳定的阶段,房子也逐渐的回归了居住的属性,“房住不炒”的观念正在积极的落实。

2018年12月召开的相关工作会议上就曾强调,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随着各项调整措施的进一步推进,未来房价再渡大涨的机会几乎是渺茫的,这也使得楼市在不断遇冷,开发商往日的风光也已不再,尤其是大规模摇号抢房的现象开始逐渐的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更多的购房者开始从挤破脑袋抢房的状态转变成不急不慌的观望状态,这样一来售房者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尤其是对那些高杆杠超负债买房想要转手赚差价的人来说,买房的人越来越少对他们来说无疑是致命的一击。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买方和卖方似乎正在进行一场博弈,但无论何时,永远都不要低估国家的决心,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一大波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实质性措施正在接踵而来,1月17日,楼市再传重磅消息,根据央广网的报道,中国自然资源部已经同意将福州、南昌、青岛、海口、贵阳五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的实施方案。由此不难看出,国家想要建立“租售并举”长久住房体系的决心,而且此项措施所涉及到的城市也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18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像这样用集体建设用地建房子,对抑制房价和未来的租金价格都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其次一点就是早就有所耳闻的房产税,但是由于一直都没有落实下来,所以不少人对此产生了质疑,不过中国房地产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曾表示:房地产税是一定要开征的,但是考虑经济形势的稳定,将缓慢稳步推进,估计不会一下子用力过猛。预计在2020年基本完成任务。房产税一旦在未来开始实行,投机炒房的行为将会在一定程度上被抑制。

2018年1月18日,新华社发布了一则消息,在杭州、宁波等地将会制定出“一城一策”的调控方案,专家分析称,对于“一城一策”来说,本身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导向。不过很显然对于此类措施来说,在当前房地产市场下行的情况下,会有更多的新意。其实调控最根本的目的并不是要打击购房者的“信心”,而是为了让那些在房产市场中想要靠投机炒房发家致富的人“消失”,不过措施一直强调的“稳定”是需要维持在一定的外围内,因此房价并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或是上涨,对于大多数的购房者来说,需要做的就是在合理的住房需求上理性的购买,摆正心态,如果遇见性价比不错的房子,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选择上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lyglpkeeper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