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62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房价跌多少合适?地方上“很小气”:15%是心理底线

发布时间: 2018-11-28 10:27:06

来源: 楼栏

分类: 业界访谈

162次浏览


楼市你咋看?估计是八成人认为还有下降的空间。关键是,下降到多少可以达到预期?一成?三成?还是“腰斩”?沸沸扬扬房价降的浪潮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了,房价真正降了多少?就这样还有地方上约谈降房价的开发商。我也就呵呵了。

这两天,全国第一个进行期房预售制的城市广广东深圳又扔出了一枚房价“重磅”:他们出台一项房地产监管新规,称“确需调整销售价格且调整幅度超出备案价格15%的,应当在调整价格前办理备案变更”,这被外界解读为是房价最多只能降15%,超出降价范围,就需要备案,备完案,通不通过那就两说了。

这条规定虽然是征求意见稿,但是明眼人一下子就能从中嗅出别样的信息。楼市和股市、债市、期货市场一样都是市场,既然,其他市场有涨停机制,那么,为了稳定,楼市有跌停“熔断机制”也无可厚非,但是,专家就站出来了,说,错了,15%不是跌停底线,这一说法是误读。

和电视剧动不动就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的设定一样,这次雷同是深圳楼市跌势较大的背景下出台的,甭管专家如何解释,购房者的分析结果就是,15%很可能就是一些地方上对楼市跌势的心理底线。

购房者给地方上设计的潜台词:“是端我的碗,就不许砸我的锅。”地方上也是学乖了,不敢再次约谈降房价开发商,咱们来个措辞模糊,模棱两可的征求意见,这总行了吧?咱们再制定一套符合当地特色的游戏规则。我组牌局,你必须得来玩。

股市相比较而言还是比较透明的,股票发行价是多少就是多少,涨停多少就是涨停多少,跌停多少就是跌停多少。楼市呢?楼市这波洪流就有点太浑浊,茶水费,电商费,入户费等等隐形费用可不是吃素的。

别看房价似乎没降,但是,地方上实际上已经开始着急上火。以目前的房价算,跌15%,个人感觉完全可以承受。毕竟在制约房价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的观点支持下,地方上更应该长宜风物放眼量。只有市民有了幸福感,城市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房价跌多少合适?我们有自己的谱,地方上也有自己的盘算,有点意见的是,制定房价“跌停板”15%的心理底线还是很小气。购房者和地方貌似就是两条线,很难有交集的好不?狄仁杰问:“开发商,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 lygzhai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