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239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甲醛问题人人都可能遇到,这4个真相你需要知道!

发布时间: 2018-09-15 10:01:04

来源: 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70次浏览


住,是每个人最基础的需求,

但很多人担心甲醛污染。

室内甲醛有多恐怖?

我住的房子甲醛会超标吗?

该怎么办?

甲醛,常见的室内污染物

吃饭、睡觉、玩电脑……一天 24 ,至少有 1/3 会在屋里待着,室内的环境对健康有不小的影响。

装修时使用的各种材料,例如人造板材、油漆涂料、化纤织物等,它们是室内甲醛的主要来源。

甲醛会刺激人们的眼睛、呼吸道粘膜,导致流泪、嗓子疼痛、打喷嚏、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还会诱发哮喘。

动物实验和流行病学研究表明,甲醛可以导致人类鼻咽癌的发生。2004 年,权威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甲醛归类为 1 类致癌物。

装修甲醛超标,会不会得白血病?

经常会看到类似的报道:

某某住进新装修的房子后几个月,查出了白血病、淋巴瘤,或某个其他癌症。经过检测,发现是家里的甲醛超标了。

甲醛是室内装修最常见,最容易超标的污染物,它也确实是 1 类致癌物,会增加人类鼻咽癌的风险。

甲醛确实存在诱发白血病的可能,但这主要是基于职业暴露的成年人白血病,即所谓的职业病,比如石油工业、制鞋厂之类。

也就是说,一些人因为在化工厂等地工作,长时间跟较高浓度的甲醛密切接触,患白血病的几率会上升。

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甲醛残留,比这些职业暴露的剂量低得多,不用过于恐慌。

目前的研究无法证明装修造成的甲醛超标和白血病之间有直接关系,但装修带来的污染却真实存在,并在危害着我们的健康。

装修污染,不只有甲醛

装修造成的室内污染物,除了甲醛还有很多种,可以分为有机污染物、无机污染物、放射性污染三大类。

目前国内已检出的污染物主要有:

苯、甲苯、二甲苯

苯乙烯、氨、氡……

它们的来源是:

人造板材、油漆等:可能会释放出苯、甲苯、二甲苯、甲醛等有害物质,会对皮肤、眼睛以及上呼吸道等产生刺激;

泥沙、砖瓦和水泥混凝土:可能含有尿素,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会释放氨,刺激皮肤和粘膜,让人觉得眼睛、鼻子不舒服;

一些天然石材:会释放具有放射性的氡气,造成氡污染;

……

不论是家里、商场、酒店、公司……只要是经过装修的地方,都可能有污染存在。地板、橱柜、门窗、沙发、墙漆等,都可能是污染物的来源。

面对污染,怎么办?

为了除去甲醛等污染,大家想了各种各样的办法……

有人听说活性炭有吸附作用,就在屋里摆满了活性炭;

还有人听说绿植能净化空气,恨不得在屋里种满绿萝和吊兰……

其实……这两种方法,对于降低污染物中的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有一些效果,但对于去除甲醛用处不大。

很多室内污染物,    都具有挥发性,解决它们真正有效的办法,除了使用合格的装修材料外,只有一个:

通风

(交换室内外空气)

目前常见的通风有两种方式:

1. 新风系统

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再导入室内,达到室内外空气交换的目的。这种方法去除甲醛等污染物的效果比较稳定,但价格较高。

2. 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最大的优点是:不花钱。但它的效果比较不稳定,如果风太小,空气不对流,就无法让室内的污染物散出去。但风合适的日子,它的效果很不错。

有研究表明,短时间开窗通风 10 ,室内空气中甲醛的浓度大约能降低 70%~90%。天气好的时候,不妨多开开窗。

无论选择哪种通风方法,都需要注意:

甲醛、苯等有害物很容易挥发,夏天温度高,板材释放甲醛等有害物会更严重,因此夏天更要注意通风去除甲醛。

装修完的房子不要急着搬进去,最好窗户大开,让味道散上半年再住进去。

责任编辑: lyglpxume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