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32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房冷地热”8月市区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9-08 10:15:18

来源: 连云港房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71次浏览


新增供应

8月的港城依旧处在高温的炙烤里,楼市也还未走出一年一度的淡季节点。在天气和节点的双重夹击下,8月港城楼市的成交量最终表现的很“佛系”,市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赣榆区,下同)2104套的成交量环比七月下降了10.96%;市区存量房住宅交易套数1205套环比下降1.49%。

不过,尽管8月成交量方面略显黯淡,但楼盘供应和土地市场方面则还是显现出一丝热度。其中土地市场方面,8月连云港连推多幅地块,

其中位于高新区核心区板块的LTC2018-11#,起拍价60410万元,折合起拍最低楼面价约7406元/㎡,受到不少业内关注。成交方面,位于连云区瀚海路北、西墅河西侧的LTC2018-09#地块由上海平高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竞得,地块成交价为39700万元,楼面低价格约2329元/㎡。

新增供应情况

本月(统计时间为7月25日-8月25日,下同),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近37万㎡,其中商品住宅14个项目新增房源共计约30万㎡。同科汇丰小镇(玫瑰园)为首开项目,具体供应情况如下:


从8月份市区新增供应商品住宅面积段占比看,8月新增供应房源主要集中在90㎡-144㎡之间,其中80㎡-90㎡占11%,90㎡-100㎡占25%,100㎡-120㎡占32%,120㎡-144㎡占22%,144㎡-180㎡占10%。


8月份,市区商品房供销比为1.22:1,商品住宅为1.13:1。


区域成交情况

8月新建商品房成交情况,从区域角度来看:海州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34.84%,环比下降3.44%;开发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20.58%,环比下降36.85%;连云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4.59%,环比增长56.07%。

政策情况

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将实行增存挂钩

7月30日获悉,自然资源部提出大力推进土地利用计划“增存挂钩”。要把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数量作为重要测算指标,逐年减少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多和处置不力地区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安排。

七部委整治楼市乱象,一批“黑名单”公布

7月31日,住建部公布一批各地查处的违法违规房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哄抬房价、“黑中介”、捂盘惜售、未批先售、虚假宣传等一系列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扰乱房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纷纷上榜。住建部等七部委开展了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专项行动。

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办理5年内压缩到5个工作日

7月31日,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5年内,除遗产继承以外的登记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2018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的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分别压缩至15个、7个工作日内。

 住建部: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8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各地做好房产市场调控工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若干意见的通知

8月10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中提出要加强规划控制管理、加强土地市场管理、加强项目开发建设管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加强商品住宅价格管理等工作任务。

 五部门联合部署明年起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

8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北京联合动员部署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确保明年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和先行划转的非税收入。


责任编辑: lyglpxume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