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216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16部门重拳围堵违规开发商

发布时间: 2018-08-31 09:50:42

来源: 连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63次浏览


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局面,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为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调处各类涉房问题,昨日,市政府正式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将建立起16个部门联动监管联合惩戒新机制,有效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实现稳市场、稳房价、稳预期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住有所居、宜居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少数问题楼盘的出现,严重侵害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给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带来不利影响。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整治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有效处置既有问题楼盘,切实防范房地产领域社会矛盾发生,建立多部门参与的联动监管新机制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为此,我市按照“属地管理、依法处置、协同配合”的要求出台本《意见》,建立区政府(管委会)、住房、规划、建设、国土、物价等16个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监管新机制。围绕规划控制管理、土地市场管理、开发建设管理、房地产市场监管、商品住宅价格管理、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和防范六大任务,构建多部门齐抓共管的格局。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强化规划批后巡查监管,对违反规划及违法乱搭乱建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同时,严把住宅类用地竞买准入关,企业购地只能用自有资金,加强对住房用地购地资金来源、企业资金实力和信用等情况的审查;合理确定住宅类用地的挂牌起始价、最高限价;加大住宅类用地批后监管力度,对闲置土地科学合理处置。


在开发建设管理方面,我市将加强对各方责任主体质量的安全监管,对相关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限制参加工程招投标,并依法予以处罚。在稳定房价方面,我市将对重点区域和重点楼盘价格备案进行行政指导,实现商品房价格日常巡查全覆盖,加大对违反商品房销售“一价清”制度的责任主体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商品房价格水平总体稳定。


在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捂盘项目的惩处力度;对潜在风险较大的项目,探索现房销售模式;对意向购房人群超过准售房源50%的,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购房人。同时,强化诚信评价结果运用,建立涉房部门信息共享平台,推动房地产行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房地产市场乱象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对严重失信房企,在市场准入、参与土地招拍挂、规划审批、工程招投标、商品房预售、质量保证金等方面采取全面限制措施。


此外,我市还将推动落实问题楼盘处置化解长效机制,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相关政策储备工作,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lyglpsunfang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