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20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连云港首套房贷款利率17个月来首降至5.635%

发布时间: 2018-06-27 18:00:23

来源: 连云港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781次浏览


从2017年1月至今,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连续17个月上涨。随着资金成本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7月5日起,市场将迎来年内第三次降准,将释放约7000亿元资金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受央行定向降准影响,我市部分银行近一年半来第一次下调房贷利率,从上浮20%下调到上浮15%至18%。


房贷利率连续17个月上涨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5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43倍,环比上升0.72%,同比上升18.39%。


今年以来,我市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部分银行上浮25%到30%不等。从2017年1月至今,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连续17个月上涨。


6月24日傍晚,央行宣布定向降准。本次降准范围从预期的小微企业扩大到17家“大行”,释放金额也从预期的2000亿变成7000亿。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有利于缓解银行放贷压力。”我市银行业内人士表示。


部分银行下调一手房贷款利率


从6月24日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后,我市部分银行反应迅速,立即下调一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昨天,记者从市区一家房产中介获悉,目前江苏银行一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已从上浮20%降到上浮18%、建行一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从上浮20%降到上浮15%,基本恢复到年初的房贷利率水平。


“目前两家银行只是内部执行新贷款利率,有办理房贷需求的购房者,已经可以享受新的贷款利率了。”房产中介经理介绍。


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到15%,二套房贷款利率则上浮15%到20%。”昨天,市区一家房产公司负责人介绍。


目前,我市多家银行的一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至25%、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至30%。由于贷款成本高,很多家庭在买房时不得不考虑资金成本压力。随着贷款利率上升,还贷压力进一步增加。现在,受央行定向降准影响,银行资金压力有所缓解,因此,房贷利率在短时间内有下降趋势。


据我市多家房产公司相关人员分析,随着这两家银行下调一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多家银行或将纷纷跟进,下调居高不下的房贷利率。


贷款84万元可少付2万元利息


按贷款84万元,等额本金还款20年计算,按照上浮20%的房贷利率,房贷利率为5.88%,总还款额为133.5978万元,支付利息49.5978万元。如果按照上浮15%计算,则房贷利率为5.635%,总还款额为131.5312万元,支付利率47.5312万元,比之前要少付2万余元利息。

房产中介公司经理建议,刚需购房者要好好把握机会,及时出手,以防日后购房成本增加;已购房者手上有多余资金的,不妨做理财或投资项目,不仅可以让资产增值,而且可以观望时势,等有好的政策或者时机再下手。

责任编辑: lygyao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