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69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深圳房价出现十三连跌,现在是买房好时机吗?

发布时间: 2017-12-04 12:05:00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383次浏览


深圳房价的确出现十三连跌。在承认连跌的同时,也要看清“跌幅”。深圳市规土委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全市新房成交2792套,环比上升2.3%,同比减少34.7%;同时,新房成交均价54288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05%,同比下跌2.4%。算下来,深圳新房价格环比,已经连续十三个月处于下跌的局面。十三连跌都是以万分之几的差别累积,均价同比下跌2.4%,一年的跌幅也只能呵呵一下。二手房方面,10月全市共成交5477套,环比减少23.8%,同比减少22.5%;二手房市场不够活跃。一个侧面说明了部分业主转售为租。

有专家预计,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还是处于横盘的格局,毕竟国家的调控政策已经非常明朗,向上走有调控压力,向下走也有市场的刚需支撑。个人支持这个预计,因为一直以来大众存在一个误区,房价一定是“炒”高的。可是弱弱的问一句:房价就不能是市场“推”高的吗?这个市场,包含消费者、经济发展、社会环境、地缘优势等诸多因素。“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方向很明朗,举双手赞成。一种解读,它是对炒房的抨击和打击,保护民众权益;而另一种解读,这句话规避了价格,也可以这样理解,假如都剩下刚需,且认可这个价位,不代表房价“必须”下跌。

房价是和城市的发展与扩张密不可分的。在房价回归“理性”的同时,不难发现,城市一直在蚕食着周边的土地,不断扩张。以北京为例,要想花三四万住在京城,一二环是做梦,五六环可以想想,或者再便宜点,那就只能住到通县,甚至更远。至于北京的四合院,那就是古董,越放的久越值钱。好了,美其名曰在北京买了房,实则北京边边。这就是所谓房价回归理性跟大家玩的游戏。没有办法,人是生产力,人是城市发展细胞,人多需求大、资源少,这是必然结果。哪天流动人口鸟兽散,京城的西合院千万元也能买到。可是,那始终是黄粱美梦。

深圳一样的道理。人多,地少,看看香港,什么叫寸土寸金。房价高,要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来支撑。香港,世界只有一个香港。中国只有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二个符合城市发展的解决渠道:一是不适宜这个城市,完全可以赚上一笔,退出,回到二线、三线强城市的老家,生活质量继而回升。安得广厦千万间,杜甫也没有强调一定是京城安置;二是像北京一样,住到周边去,如东莞、惠州,随着地铁、动车、城际铁路的四通八达,也像东京的上班族一样追赶新干线。

鉴于此,如今在深圳买房,如果自认为时机成熟,可以多关注一下周边的地区,毕竟周边地区刚起步,有很多想象空间,即使房价踯躅不前,但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与提升,对房价不仅仅有支撑,还有提升,以时间换空间。如深圳的光明、坪山、沙井等地,以及周边的东莞、惠州。个人对东莞比较看好,尽管现在东莞是阵痛期,但是这个时候恰恰是酝酿、蓄势的时候,东莞很像当年的深圳、深圳的宝安等,不断消化产业转型的痛楚。东莞有部分地区“插”入深圳,如凤岗,虽然房价也起来了,但是跟住在深圳没啥两样。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