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68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连云港市重拳清理整顿重污染小型企业

发布时间: 2017-11-27 12:49:28

来源: 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9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连网”,由楼盘网于2017-11-27 12:49:28整理提供】

为推进我市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环保局、市经信委联合制定了《连云港市重污染小型企业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方案》,重拳清理整顿重污染小型企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改善广大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当前,一些装备水平低、环保设施差的小型企业成为区域环境质量改善的重点和难点。为做好重污染小型企业清理整顿工作,切实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推进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环保局、市经信委联合制定了《连云港市重污染小型企业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方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举措,扎实做好重污染小型企业清理整顿工作,推进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企业升级改造,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环境水平,不断改善广大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据介绍,此次行动清理重点为不符合产业政策或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无治污设施或治污设施不能满足稳定达标排放要求、存在污染直排或偷排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小型企业。重点对以下地区进行清理整顿:一是日常监管力量薄弱的城郊接合部、区域交界区;二是群众反映强烈、信访投诉频繁的小型企业集中区;三是从经济发达地区淘汰转移落户的小作坊集聚区。清理整顿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造纸、印染、电镀、农药、染料、涂料、油墨、有机溶剂、塑料造粒、石英砂酸洗、铅酸电池、炼铁、碳素生产、石灰窑、砖瓦窑、印刷、家具制造等小型企业。

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不能补办相关审批手续或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治理无望的小型企业,依法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整顿后能够实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能够补办相关审批手续的小型企业,督促限期在装备工艺、污染治理等方面完成提升改造,实现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各县区政府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小型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环保部门负责检查企业环评审批、验收手续办理情况,污染设施安装运行情况和达标排放情况;经信部门负责审查企业的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相符性,认定企业是否存在国家明令淘汰的生产装备及工艺。

对清理类企业,各县区依法依规予以取缔,做到“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登记清理到位时间,实行挂账销号,坚决杜绝已清理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对整顿类企业,要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要求、时间节点、责任单位,确保按期完成。企业整治完成的,各县区要及时组织验收,验收通过方可恢复生产。

各县区对重污染小型企业集群制定总体整治方案,建立由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为“网格长”的监管制度,明确网格督查员。对经整顿后拟搬迁至合规工业园区的,要按照发展规模化、现代化产业的原则实行网格化管理;对列入清理类名单的企业要实行动态更新和台账管理,防止死灰复燃。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