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244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杞人忧天:目前房地产没有像你听到的那么糟!

发布时间: 2017-11-21 14:21:04

来源: 余秋赏雨

分类: 行业动态

510次浏览


目前中国房产资讯中李嘉诚、王健林、潘石屹等大佬变卖国内资产的新闻及衍生评论甚是抓人眼球,而且大部分言论一头倒,那目前中国房产是否真像种种言论中报道那样,房子要变“大葱价”?

【杞人忧天】近日王健林王总在接受凤凰财经采访时候回应此问题,首先他用“杞人忧天”总体回复,并阐明个人观点,中国的房产特别是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10到15年依然是上涨态势,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大国,像北京上海广州这种数千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不要求和东京香港房地产价格完全一致,至少要达到相当比例高度。

【杠杆买房风险】目前社会加杠杆买房的风险并没有达到普遍鼓吹的历史最大,肯定是加过大杠杆,又加之短期炒房的风险之大。现今民众适度加杠杆,买房用来居住并长期持有,只要房产优质,风险还是可控的。资本大鳄撤离楼市个人以为是他们出自资产配置考量,将资金流向他们认为更有利润点的地方,并无任何暗示意味。

【调控政策】目前政府所有的调控,都是在控制房价上涨过快以免引发不可控的崩盘并非砸盘。再多说一点我相信政府是有砸盘能力的,如果目前银行断贷抽资,中国房价硬着陆,房价暴跌就不远了,中国经济也更受影响。

【租赁房市场】国家大力发展租赁房市场,是借鉴国外经验(很多发达国家的核心城市,50%以上的人口都是租房的),其目的不是要打压出售市场,而是给到市场一个方向的引导。根据中国国情,设想你交30年的租金然后空手离去与交30年按揭贷款而后拥有一处房产,你选择哪样?不要指望租售并举、租售同权来降低房价,土地资源至始至终都是资源。

【房地产税】大家思考一个问题增加某件商品的消费税会让这件商品价格暴跌吗?税费会增加我们的持有成本,但后期变卖时候卖家肯定会连本带利的赚回来。

我们要尊重市场,尊重市场的规律,一项事情可不可行,能不能持续,最终还是要由市场决定。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