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50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资金流出508亿元 上周流出房地产

发布时间: 2017-11-13 11:58:39

来源: 投资快报社

分类: 行业动态

415次浏览


1. 一周大盘资金流向:资金净流出508亿元

截至2017年11月10日大盘累计净流出508 亿元,资金大幅流出,同期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2.99%。近10日累计资金净流出1545 亿元,近20日累计净流出2969 亿元,短期资金流向较为波动。

上周大盘增量上涨,总体处结构性慢牛格局。截止11月10日,上证综指涨1.81%,报3432.67点,深指涨3.83%,报11645.05点,创业板指涨3.69%,报1900.63点。上周沪指低开高走,五天走势多位于水平线上方,其中周一低开后缓慢拉伸,行至水平线上方,周二至周五震荡上行,最终收复3400点,达到阶段性最高点;深指走势、创业板指走势与沪指走势基本一致。板块方面,家用电器板块上周涨幅最大,通信与电子板块轮流发力,概念题材方面打板指数依旧活跃。消息面上,上周证监会表示,将强化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的监管;交易所将聚焦上市公司年末调整财务数据行为,证监会将加强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从严处理。总的来看,这周周期股走势现结构性分化,钢铁、化工等涨幅居前,而有色金属表现不佳。鸡指数相关概念股上周领跌市场;两融日余额持续回升,周余额大幅上涨。A股重新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同时以五连阳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上周市场热点多点开花,酿酒板块大涨、芯片半导体引领热潮、5G概念股回归。场外资金进场布局,市场赚钱效应提升。五日均线向上发散,摆脱与十日均线胶着状态,但考虑到大盘已经连续五连阳,接下来每周一个连续阳线困难增大。近期“双十一”到来,部分电商、大消费概念股或成为热点。短线大盘或维持震荡上升走势,建议投资者注重热点行业配置,关注热点行业龙头股。

图表1近20日大盘净流入金额(亿元)

2.板块资金流向:短期流出房地产,中长期流出有色金属

总体来看,5日方面资金流入靠前的板块:钢铁及家用电器;流入靠后的板块:房地产及建筑装饰。20日方面资金流入靠前的板块:非银金融及家用电器;流入靠后的板块:国防军工及公用事业。60日方面资金流入靠前的板块:家用电器及食品饮料;流入靠后的板块:有色金属及建筑材料。

图表2行业板块资金流向(前5名及后5名)

数据来源:wind,广证恒生

图表3各行业板块60日资金流向表

3. 本周行业配置建议

上周推荐关注的非银金融、电子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的第6位、第3位,组合周涨幅为11.19%,相对沪深300超额收益为8.20%,2017年1月1日至今,我们推荐的周组合超额收益达到30.69%。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