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216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市场活跃 连云港二手房交易纠纷频发

发布时间: 2017-08-18 18:15:01

来源: 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6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连网”,由楼盘网于2017-08-18 18:15:01整理提供】

近半年港城房地产市场颇为活跃,导致二手房交易纠纷也日渐增多。据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平台受理的二手房交易纠纷达74起,其中除了因房价短时间上涨导致卖方毁约外,也有买方匆忙下单后又反悔的,还有因银行房贷收紧,贷款迟迟下不来导致的付款纠纷、逾期交房纠纷以及由于中介行为而引起的纠纷等。

徐女士称,今年6月初她通过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看好一处二手房,交了20000元定金和4000元中介佣金代办过户手续费,然而一段时间过去了,卖家却以“老婆不同意”为由拒绝交易,并退回定金。

“我为了买这个房子,将经营多年的花店都转让了,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好多钱,结果他说不卖就不卖了,我的损失谁来赔偿?”徐女士非常气愤,找到中介公司讨要说法并要求退回佣金,却被拒绝。中介公司的意思是,毁约的是卖方,她要找也找房东,至于4000元佣金不退,但可以让她继续看房,一直到买到合适的为止。

“就本案来说,是卖方违约不愿意卖房了,应该双倍返还定金给买方,而中介公司也应该按照徐女士的意愿,退还佣金。”目前,该投诉还在处理当中。

此外,卖家陈先生投诉称,在谈好二手房价格并支付定金后,中介公司却又以买家征信不过关贷不到款为由让其退还定金,而最后陈先生却发现,买家的征信根本没有问题,主要原因是买家不想买了。

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二手房交易的纠纷的确有点多,仅今年1月份至今,就有74起。据分析,二手房交易纠纷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由于部分中介公司不规范经营、工作人员不尽责行为而引发的纠纷;二是由于近期银行房贷政策收紧,贷款迟迟下不来导致买家逾期交付房款导致的纠纷;三是逾期办理过户手续和逾期交房导致的纠纷;四是由于卖家或买家单方毁约引发的纠纷。针对近来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爆发的各类纠纷,12315提醒广大市民:买房前看清房子的方方面面、尽早签署一份详细的购房合同是十分必要的。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