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231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连云港市划定永久基本农田472.7万亩

发布时间: 2017-08-18 16:55:30

来源: 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7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连网”,由楼盘网于2017-08-18 16:55:30整理提供】

全市划定永久基本农田472.7万亩,比省下达任务增划了2.5万亩。这是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耕地保护暨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而这一数字不仅意味着,我市严守耕地红线、保住粮食生产“命根子”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有效解决了以往“划远不划近”、“划劣不划优”等问题,促进了保护耕地红线和生态红线“双落地”。

耕地保护事关国计民生,只有保护好耕地,粮食生产才有可靠保障。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部署要求,近年来,我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和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耕地保护走在了全省上游,执法监察实现了进位赶超。

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已实现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高质量完成。坚持划定工作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相结合,全市划定永久基本农田472.7万亩,比省下达任务增划了2.5万亩,调整后的永久基本农田布局更加合理,质量明显提高,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不仅如此,土地综合整治成效显著。近5年来,我市共验收完成土地整治项目444个,建设规模29.4万亩,实现新增耕地面积5.47万亩。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213.7万亩,占耕地总面积36.3%。三是新增建设占用耕地逐步减少。深入开展“双提升”行动,城镇、工矿、农村、基础设施等各类建设用地节约集约水平不断提升。此外,近3年来,我市单位建设用地GDP产出年均增长10%,而违法用地和越级信访数量也实现“双下降”。

当前,我市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占用耕地存在较大的刚性需求,这就要求我市在有限的空间里争取更好的发展,以土地利用方式转变倒逼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将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加强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实行管控、建设、激励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国土资源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管控作用,严格控制开发强度,严禁违反规划利用土地,确保到2020年全市土地开发强度控制在24%以内。加大土地整治力度,依据整治规划,突出区域特色,实施差别化土地综合整治,不断拓宽补充耕地途径。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