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60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生态保护红线 港城今年“掏出”近7000万生态红包

发布时间: 2017-08-18 16:55:05

来源: 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连网”,由楼盘网于2017-08-18 16:55:05整理提供】

笔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巧算生态账, 通过生态红线补偿机制,向生态红线区域支付生态红包近7000万元。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方为发展让路、为保护出力,但保护生态不能饿肚子,生态补偿机制不仅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还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在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等区域划定生态红线,全市共划定11类67块生态红线区域,陆域保护面积1698平方公里,占全市陆域面积的22.3%。为了让生态红线管“生态”,我市先后出台了“一规划两办法”(《连云港市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连云港市生态红线区域保护监督管理考核暂行办法》、《连云港市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完善生态红线保护制度体系,让经济鼓励引导。

北部山区是赣榆区饮用水源———小塔山水库的上游,也是赣榆区饮用水源重点保护区。然而为了保护水源安全,北部山区发展受到了限制。这里的老百姓认为守着这青山绿水就是守着穷。2014年,我市出台了《连云港市生态补偿暂行办法》,为保护生态环境而付出代价、发展受限的区域发放一定的经济补偿。3年来,赣榆总共收到6000多万生态补偿资金,生态保护投入规模逐级放大。架桥修路,发展生态农业,赣榆北部山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穷乡僻壤变成幸福的美丽乡村,乡亲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梦想。

赣榆北部山区的变化正是我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本底优势,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在生态补偿机制撬动下,我市主动调增了塔山水源涵养区等生态保护区域,将海洋生态保护红线面积调增至848平方公里,增加6.1平方公里。

此外,我市还积极地推进生态修复和建设。赣榆区在海州湾放流中国对虾、梭子蟹、黑鲷等苗种5亿单位以上,修复海洋生态。相关部门建设云台山景观林、沿海防护林、丘陵岗地特色经济林等,提高港城的绿色“颜值”。今年初以来,全市完成造林10.2万亩,其中成片林5.7万亩;完成山体绿化0.39万亩。同时,我市还修复了湿地面积2400亩。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