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99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全省首家基层法院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在连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4-07 18:39:37

来源: 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连网”,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8:39:37整理提供】

近日,东海县法院举行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据悉,这是全省基层法院中首家成立的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此外,在江苏省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公开发布的六件典型案例中,包括东海的“周某撕毁传票、殴打法官被处罚案”。

“当前法官权益保障面临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少数案件当事人以各种形式对法官进行无端侮辱谩骂,诽谤法官名誉,对法官及其近亲属的人身、财产和住所安全进行威胁侵害,甚至发生残害法官的极端事件。”据东海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主任刘刚介绍,近几年,东海县法院也发生了一些法官遭遇当事人无端侮辱谩骂、诽谤甚至殴打的事件,特别是在以往的执行工作中,曾遇到猎枪对抗、狼狗撕咬、棍棒打砸、海上围困等极端的暴力抗法事件。这些极端事件的频发,意味着全方位保护法官权益特别是人身安全刻不容缓。

据悉,东海县法院在全省基层法院中率先设立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目的就是使法官权益保障有坚实的组织依靠,确保法官有尊严地依法履职,推动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到实处。东海县法院将制定相关工作细则,研究落实法官保障的紧急预案、危机处置指南、法官遭遇网络侵权应对、法官身心健康保障等事项,同时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形成保障法官权益的强大合力。

据江苏省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副主任、赣榆区法院少年家事庭庭长姜霜菊介绍,每年的“江苏法官权益保障日”都会公布一些典型案例,今年也不例外。这些案例发生在法院诉讼文书送达、开庭审理、案件执行等各个环节,涉及破坏法庭秩序、暴力抗拒执法、侮辱诽谤法官、侵害法官及近亲属人身安全等各类不法行为,其中包括发生在东海的“周某撕毁传票、殴打法官被处罚案”。

2016年10月20日,东海县法院立案受理王某某诉妻子周某离婚纠纷案。被告周某先是躲避、拒收邮政部门送达的开庭传票,后在法官亲自送达时,又拒签、撕毁送达材料,抢夺书记员取证手机,还对返回现场的承办法官实施辱骂、掌掴,其行为已严重阻碍了司法工作人员履行法定职务。今年2月6日,东海县法院对被抓获的周某依法处以司法拘留15日。法院依法定程序,适用相关法律,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相应制裁,彰显出人民法院维护司法权威、保障法官权益的坚定决心。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