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68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不用购房也 南京1日起受理积分落户申请

发布时间: 2017-04-07 16:17: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6:17:02整理提供】

1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部门获悉,南京从当天起正式受理积分落户申请。这意味着,过去需要购房才能够落户南京的“铁规”终于“松绑”,自此,南京将实行户籍准入办法和积分办法双轨的户口迁移政策,只要符合准入标准或积分及格,“无房一族”也可以正常获得南京户籍。

记者了解到,多年以来,江苏省会南京市实行的户籍登记办法规定:在南京市市区购买成套商品住宅房(含二手房)60平方米以上,并实际居住生活,允许其本人、配偶和未成年或未婚子女共3人在本市落户,购房面积每递增20平方米可增办直系亲属1人落户。

从3月1日起,这样的购房入户成为历史,南京市正式实行户籍准入办法和积分办法双轨的户口迁移政策。

根据南京市政府发布的《南京市户籍准入管理办法》和《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两条新规:军转干部安置、符合人才引进政策的、符合亲属间投靠政策的以及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回原籍等几种条件的人员,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组织、教育部门申请,凭相应材料到公安部门办理,无需积分就。

不符合直接申请户口迁入条件的外来人口,则需按照积分政策,申请排队入户。

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户籍证件管理大队大队长陶武告诉记者,根据积分落户政策,其中对申请人“合法稳定住所”的要求,不再仅限于购房,而是扩大到包括:本人、配偶或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城镇地区范围内独立取得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的住房,政府提供给被保障群体的共有产权住房和租赁性住房,或签订正式房屋租赁合同并在房产部门办理登记备案手续、正在租期内且租期半年以上住所,均可作为符合规定的稳定住所进行报备。

据了解,积分落户的“计算指标”,共包括了3项基础指标:缴纳社保情况、合法稳定住所情况以及居住年限;9项加分指标:年龄、文化程度、技术技能水平、落户区域、纳税情况、表彰奖励、社会服务、带动就业和科技成果;3项减分指标:违法行为、不良征信和刑事犯罪记录。

记者注意到,在基础指标中,对合法稳定住所情况,租房是不计分的,也就是说,尽管租房符合落户条件中“合法稳定住所”的要求,但并不是加分条件。“而购买住房,则按照面积每满1平米计1分,最高不超过100分。政府提供的共有产权住房,按本人产权比例计分。”

同时,受理部门解读,并非累计积分达到100分就肯定能申请到落户,“累计积分达到100分,并符合其他四项基本条件的人员只是可以申请积分落户,需经审核、公示后,排名在南京市政府批准的计划指标内的,才可获得落户资格。”

据了解,需要落户南京的外来人口从1日起即可携带所有证明材料到南京市各区公安分局办理积分落户的申请。但个人积分查询开放时间尚未公布。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