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220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连镇铁路南延段 十三五期间或开工

发布时间: 2016-12-02 15:12:52

来源: 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342次浏览


日前,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提交《关于加快推进连镇铁路南延工程及北沿江高速铁路建设议案办理情况报告》,报告明确,连镇铁路南延段已列入“十三五”开工项目,连镇铁路南延段是我省“三纵四横”骨干网中间“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送审稿)也将连镇铁路南延段列为“十三五”开工项目。根据规划方案,连镇铁路南延段起于镇江市,途经金坛、溧阳至高淳,并具备延伸至安徽宣城的条件。江苏段正线全长约150公里,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250公里/。该项目建设对构建山东半岛、苏北地区至海西地区的快速通道,加强长三角地区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交流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而备受关注的连接南京、扬州、泰州、南通、上海的北沿江高速铁路,国家发改委编制的《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征求意见稿)》已将其列为2018年开工建设项目。根据规划方案,北沿江城际铁路自上海引出,跨越崇明岛至南通启东(海门),经南通、泰州、扬州至南京市,江苏境内全长约385公里,等级为客运专线。该铁路建成后,连云港可通过连淮扬镇铁路接入扬州枢纽后与之相连,届时,连云港至上海之间将有沿海、连淮扬镇、北沿江3条通道。

我市积极争取的连云港至临沂铁路也被纳入了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在该规划的普速铁路网中,连云港至临沂铁路与其他多条铁路一起,被纳入面向“一带一路”国际通道范畴,推进我国与周边互联互通,完善口岸配套设施,强化沿海港口后方通道。据了解,临沂至连云港铁路,是国铁Ⅱ级、单线、电气化铁路,时速每120公里。线路正线长约50.8公里,连云港市境内约30.4公里,临沂市境内约20.4公里。线路自胶新铁路梅家埠站接轨,经临沂经开区至临沭站,再由临沭站向东南引出,经临沭县大兴镇,跨过新沭河,于东海县白塔埠镇东侧接入陇海铁路包庄站至连云港。目前,临连铁路已成功纳入《江苏省“十三五”铁路网规划上报项目》与《山东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5-2030)》,预可研报告已初步完成。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同时指出,在沿海方向,要构筑以连云港、青岛、上海等沿海城市及重要港口为支点,畅通港口城市后方铁路通道及集疏运体系,构建连接内陆、铁海联运的国际交通走廊。

该规划的普速铁路网还要求形成区际快捷大能力通道。推进普速干线通道瓶颈路段、卡脖子路段及关键环节建设,形成跨区域、多路径、便捷化大能力区际通道。结合新线建设和实施既有铁路扩能,强化集装箱、快捷、重载等运输网络,形成高效率的货运物流网,提高路网整体服务效率,扩大有效供给。其中,提出要建设三门峡经禹州至江苏沿海港口铁路,虽然没有明确至江苏沿海哪一个港口,但从地理位置来看,连云港在江苏沿海的港口中与禹州最近。

此外,《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和陆桥通道在连云港交会。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