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212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连云港率先开展夫妻忠诚协议公证

发布时间: 2016-11-30 15:17:12

来源: 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16次浏览


凭什么自己辛苦赚来的钱,要和一个对婚姻不忠的人平分?要想夫妻互敬互爱怎么办?要想婚姻持续稳定怎么办?要想婚姻幸福美满怎么办?要想忠诚于爱怎么办?昨日,记者从市公证处了解到,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夫妻忠诚协议公证业务,签个忠诚协议,为婚姻买保险。

日前,市民彭先生来到市公证处,询问能否办理夫妻之间签订的忠诚义务协议公证。原来,彭先生和未婚妻小王已经认识两年了,彭先生是做生意的,经常外出,应酬多,接触的人员比较复杂。未婚妻小王担心结婚后彭先生有出轨的机会和可能,二人虽然相处很好,但对结婚一事小王一直犹豫不决。为了打消未婚妻的顾虑,彭先生承诺婚后不会有出轨行为,如果违反自己的承诺,双方立即离婚,并赔偿小王一笔钱,而且离婚时双方的所有财产全部归女方所有。

无独有偶,市民陈小姐也有和彭先生未婚妻小王一样的心理。陈小姐是一个酷爱网络交友的女孩子,自己加入的QQ群就有十多个,经常和网友聊得不亦乐乎。因其性格较好,她很快就在网络中结识了现在的男朋友小李,两人相识不久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由于两人是因网络认识,且都是从外地来连工作,两人的老家又相隔千里,陈小姐对男友的了解不深,所以陈小姐感觉没有安全感。此外,小李长相不错,嘴巴又甜,也喜欢上网,而且很讨女孩子喜欢。陈小姐担心结婚之后,男友还会在网络上与其他女孩子有瓜葛,“万一来个婚外情,我可受不了”。

得知陈小姐的苦恼后,闺蜜给她出了个主意———和男友在婚前签订夫妻忠诚协议,约定男友结婚后不能打女方、工资上交、不能找小三等,若男方违反协议就净身出户,另外还要赔偿陈小姐一笔青春损失费。

陈小姐觉得这个主意很好,于是就和男友来到市公证处,询问能否做夫妻忠诚协议公证。陈小姐表示,结婚不是为了钱,是为了爱情,忠诚协议并不会摧毁真爱,反而会让婚姻更加踏实。

据了解,所谓忠诚协议,就是夫妻二人在婚前或婚后,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自愿签订的有关在婚姻存续期间夫妻双方恪守婚姻法所倡导的夫妻之间互相忠实的义务,如果违反,过错方将在经济上对无过错方支付财产的协议。

市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这项业务在省内其他城市都没有开展,连云港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除了可以到市公证处办理,市公证处还与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联合设立了公证联系点。可以开展没有结婚底根证明并需要补领结婚证的证人证言公证,以及夫妻结婚前的忠诚协议公证等其他公证的咨询与预约服务。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