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67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营改增”涉及连云港企业纳税人32718户

“营改增”涉及连云港企业纳税人32718户

发布时间: 2016-05-06 17:42:18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58次浏览


5月1日,“营改增”在港城全面实施,我市包括建安、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业等多行业企业,被纳入到本次“营改增”范围内,涉及我市企业纳税人总数达到了32718户。

“目前,我们已经全面完成了对接工作,60%的新增企业已经领到了增值税发票并开始使用。我市各国税办税服务大厅都开辟了‘营改增’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市国税局货劳处负责人表示。值得提醒企业纳税人的是,纳税地点从地税大厅改到了国税服务大厅,此外,由于增加了抵扣和申报环节,这些环节的截止日期和操作流程也值得注意。

缴税地改变 企业缴税别跑错

虽然二手房“营改增”之后,市民缴税地点没有发生变化,不过,多数企业纳税人在“营改增”之后,面临缴税地点改变这一问题。“这次‘营改增’全面推开,包括建筑业、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业等行业都在‘营改增’调整范围之内,这意味着5月1日后,这些企业缴税地点将从地税办税大厅,改到国税办税大厅。”市国税局货劳处负责人表示。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内国地税窗口分别位于一楼和二楼,连云区、灌南县等情况也与此情况类似。但是对于开发区以及其他几个县区的企业纳税人来说,就要做好准备,不要因为“营改增”而跑错缴税地点。

少数建安企业税负可能会上升

根据税务热线咨询情况显示,税负变化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建安、房地产企业对这一方面关注最多,因为从税率来看,“营改增”之后税率由3%变成了11%,上调幅度有点大。这让不少建安企业担忧“营改增”后税负会大大加重。

“事实上,根据‘营改增’要确保税负只降不增思想,大部分纳税人的税负不会变化甚至会降低。”国税局货劳处负责人表示。“营改增”之后,建筑业税率分为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两种。其中小规模纳税人税率依旧按照3%计算,由于增值税属于价外税,因此实际税负仅为2.91%,因此对于小规模纳税人来说,税负是明显降低的。

对于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上的一般纳税人,则要根据项目开发时间来确定,其中5月1日前的项目按照老方法计算,而5月1日后的则按照“营改增”后新税率计算。“税率虽然提升,但‘营改增’后,小到一包水泥、一根钢筋、简易工棚,大到施工机械产生的进项都能用来抵扣,因此整体来说税负降低。但是这一降低的前提是,企业进项可以实现抵扣,由于目前很多建筑企业购置的水泥、沙石等都没有开具发票的习惯,就无法进行抵扣,新政策实施后,这些建安企业在操作中仍未有进项抵扣意识,就可能导致少数建安企业短期内会出现税负增加的情况。”负责人表示。

进项抵扣不要错过有效期

相较于营业税,进项抵扣成为增值税的一大特色。那么如何实现进项抵扣?市国税局货劳处负责人表示,增值税发票有180天的有效期,过期后发票就失去抵扣功能。因此,当企业拿到了购置材料或者上游服务的发票后,最好当即进行认证,做到当期认证当期抵扣,不要拖到月底甚至临近截止期再认证,防止发生意外。“由于每月月末是发票当月认证的最后期限,因此很多企业都喜欢将一个月的发票统一验票,导致每到月底,整个国税系统就处在高负荷运转状态,很容易发生系统瘫痪这类意外。尤其是5月1日‘营改增’全面推开之后,我市又新增近3.3万户纳税人,系统负担会加剧。因此我们建议纳税人做到当期认证当期抵扣。”市国税货劳处负责人表示。

此外,值得提醒纳税企业的是,5月1日,税务总局出台新规定,我市信用等级A级、B级企业取消原先的纸质发票认证,可直接通过网络进行验票。这就大大减轻了“营改增”之后,我市企业的验票负担。“目前我市大多数企业信用等级都在B级或以上,因此,这些企业都可以通过国税局官方网站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页面链接直接进行网络验票。”该负责人表示。

首次申报截止期延至6月27日

除抵扣验证外,“营改增”之后,纳税人需要注意的就是增值税发票申报截止期问题。“目前,增值税纳税人分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两种,其中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实施季度申报,一般纳税人则实施按月申报。”市国税局货劳处负责人表示。

对于一般次月15日是一般纳税人上月申报的最后截止期,而次季度首月15日则是小规模纳税人上季度申报的最后截止期。也就是说,5月1日“营改增”实施后,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应分别在6月15日和7月15日前完成首次申报,为了能够让新增企业能够慢慢适应这一变化,一般纳税人在“营改增”后,首次申报截止期延长至6月27日。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