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02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连云港实行购房差别化政策,给过热楼市降温

连云港实行购房差别化政策,给过热楼市降温

发布时间: 2016-04-26 10:56:25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09次浏览


最近有不少市民听说这样一则消息,5月1日后,我市四大行房贷首付款将从两成调回三成,首付两成时代即将过去。

昨天,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获悉,目前我市房贷政策的确有所收紧,江苏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陆续针对部分首套房购房者,将首付从两成上调至三成,一些银行贷款利率也随之上浮10%。但这一政策仅针对首套房,首次购房仍享受首付二成的政策。

首套房和首次购房实行差别化政策

“听说5月1日起房贷首付款要上调至三成了,趁政策调控前赶紧把房子买了。”昨天,在我市一家房产中介里,市民耿先生正在和房产中介谈买房子的事情。

房贷首付比例从下月起真的要上调至三成吗?对此,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银行,获悉这是对政策的一种误读。

《关于规范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促进住房金融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指出,对房贷首付实行差别化政策,即区分首套房和首次购房。东方农商行按揭部工作人员刘咏梅介绍,首次购房首付两成,对首套房购房者,首付则按照三成执行。目前,这一政策已经在我市多家银行实施。

那么,首套房和首次购房到底区别在哪?记者获悉,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即购房人申请贷款购房时,此前既未曾购买过住房(既未申请银行贷款购过房、也未使用自有资金购过房),在商业银行无购房贷款记录,可以执行首次购房贷款政策。

而首套房则是指有购房贷款记录、但申请贷款购房时实际没有住房的居民家庭;已买有一套住房、但没有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仅有一套住房、虽有住房贷款但贷款已结清的家庭。

部分首套房购房者面临补交首付

目前,我市中国银行、江苏银行等已经率先执行差别政策。交行虽然暂未执行,但预计本月底或下月初也将开始执行。

“我已经跟客户说过,让她尽快办理贷款,确保在新政实施之前通过审批。”我市一家房产中介的赵经理告诉记者,自己的客户刚好在交通银行办理房贷。

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月11日开始就已经实行差别化政策。浦发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证实,目前他们也已经落实了首套房和首次购房区分政策。

由于政策落地执行比较突然,少数有房贷记录的首套房购房者贷款申请还没有批下来。因此,最近银行也在与这些客户和楼盘销售商联系,让这些交两成首付的购房者想办法补齐剩下的一成首付。

新政主要是为了给过热楼市降温

我市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首套房和首次购房差别化政策的实施,主要是为了给过热的楼市降温,控制由于楼市过热而产生的金融风险。

新政实施后,房贷政策出现收紧,只有居民家庭首次购房能够享受最低首付比例20%的优惠。不符合首次购房条件的首套房家庭房贷最低首付比例为30%。

“我们所提供贷款的几大楼盘主要都在海州老城区,主要购买人群依旧以刚需为主。其中缴纳两成首付办理按揭的购房者占主要购房群体的七成以上,因此首付两成的市场相当大。”东方农商行按揭部客户经理刘咏梅告诉记者,由于连续降息,房贷市场出现利率倒挂现象,很多市民更愿意手中留些余钱,方便家中装修或者以备不时之需。

部分尚未执行新政的银行,对“首次”和“首套”不做具体审查,购房者在这些银行仍能够按照两成实现能贷尽贷。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