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69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连云港开展物管小区大清扫工作,打造干净物管小区

连云港开展物管小区大清扫工作,打造干净物管小区

发布时间: 2016-04-26 10:51:25

来源: 连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39次浏览


随着“干净连云港”建设工作的有序推进,连云港市民发现生活的城市正在悄然发生变化,部分小区环境明显改观。记者日前从市住房部门获悉,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物管小区大清扫工作,在今年10月前全面打造“干净物管小区”。

关键词:整洁

物管小区集中清扫 营造干净整洁环境

小区环境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广大业主的居住心情和生活品质,也对“干净连云港”、宜居港城建设工作产生影响。随着气温的回升,小区内的环境卫生清扫工作跟不上,还会滋生蝇蚊,给市民的健康带来隐患。

为了进一步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日常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为广大业主营造干净、舒心的生活环境,该市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的物管小区开展大清扫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各物业服务企业将对管辖小区卫生环境进行一次集中清扫,重点对小区卫生死角、绿化带、楼梯间、公用设施设备机房等进行清扫清洗,确保小区地面、地下卫生干净、整洁;绿化带内无枯枝落叶、塑料袋、果皮纸屑等杂物;小区电梯间、楼梯间、电梯机房、水泵房等干净清爽、无乱堆乱放杂物。同时,安排人员对小区外立面、单元门、楼梯间墙面、电梯间、业主家门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老旧小区楼梯间墙面小广告过多,且难以清理的,应采取粉刷墙面形式对小广告进行一次性清除,确保清理效果。

“对已过质保期且损坏严重的单元门,鼓励物业服务企业主动联系业主大会或利害关系业主,通过申请物业维修资金对单元门予以更换或维修改造。”市住房局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安排专人对小区卫生进行巡查,发现杂物、小广告等要及时清理,防止卫生状况发生反弹。

关键词:绿化

小区绿化提质提档 及时制止毁绿行为

除了清扫环境卫生外,各物业服务企业还要在小区内继续开展绿化提质提档工作,通过协调开发企业或联系业主大会申请维修资金等形式,对裸露土地实行补绿增绿,确保小区绿树成荫,景观协调。

此外,加强绿化管理养护,对现有绿化苗木要通过浇水、修剪、除草等形式进行养护,对冻伤严重的香樟树等较大苗木,能养护的养护,无养护价值的要及时清除、换栽。

“对市民反映较为强烈的毁绿种菜、毁绿违建停车位等问题,物业服务企业也要进行全面清理。”该负责人说,物业服务企业要在小区内开展爱绿护绿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业主共同维护小区环境的意识,对一些不良行为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及时制止,及时报告,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关键词:秩序

加强小区秩序管理 严禁车辆乱停乱放

“一些小区物管工作力度欠缺,导致外来人员随意进出,车辆停放无序,也给业主正常生活带来诸多烦恼。”该负责人说,为此,此次活动中,强化小区秩序维护管理工作,也是一项重要内容。

据介绍,连云港市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对所管辖的小区安排秩序维护人员24值班,对出入小区的闲杂人员、车辆进行询问、登记,确保小区安全管理。同时,安排专人负责监控室日常监控查看工作,发现闲杂人员上门推销、张贴小广告等行为,应及时报小区秩序维护部门处理,并加强秩序维护人员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对小区地面、地下进行经常性检查,发现未经登记的闲杂人员,一律进行补登记或清出。

对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因地制宜,制定合理的停车方案,在征求小区业主大会或业委会同意后,实施小区车辆停放画线统一管理,小区车辆一车一位,确保小区无车辆乱停乱放行为。

“我们也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在征求小区业主大会或业委会意见后,实行车辆出入门禁卡管理制度,小区车辆进出一车一卡,有序管理。”该负责人说。

关键词:奖惩

加强督查确保取得实效 工作不达标将被扣信用分

“此项工作将在全市近490个物管小区陆续开展,并将持续到7月底。”该负责人说,各县区物业主管部门将成立专项检查组,会同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各物管小区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辖区范围内进行通报。对检查不达标的物业服务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项目经理要严肃处理。

同时,市住房局将重点对问题较多的物管小区进行检查。经市级物业管理主管部门检查仍不达标的物管小区,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并在企业信用信息档案中扣分,在管企业不得参加连云港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投标。经市级物业管理主管部门检查完成较好的物管小区,可在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中加分。

“活动检查工作将一律从严,处罚标准也将就高不就低。”该负责提醒说,广大物业服务企业应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拿出切实有效的工作计划和方案,落实责任人专项负责,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又快又好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