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74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九三学社望完善去库存政策:房地产去库存不是救市

九三学社望完善去库存政策:房地产去库存不是救市

发布时间: 2016-04-20 11:03:34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40次浏览


2015年下半年至今,全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现象:以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房价过快增长,但这种火热却难以向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传递。近日,多位九三学社社员建议房地产市场“去库存”行动应因地制宜,警惕政策被挪用,严控一线城市加杠杆行为,并配套出台农民工市民化一揽子政策,从根本上缓解中小城市去库存压力。

去库存是当前各级政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任务,但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特邀信息员詹和平看来,如果不考虑房地产市场的地区差异性,以去库存为理由全面放松调控甚至出台新的房地产刺激政策,就会助长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最近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再度出现的现象已经敲响了警钟。“去库存不是救市”,詹和平建议各地政府要明确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类似于工业领域的去产能,应按照“一市一策”、“一县一策”、“一盘一策”的原则,根据各区域的实际情况制定政策,实施精准去库存行动。同时,加快经济社会配套改革,推进户籍制度改革,通过财政补贴、购房退税或者税收减免等优惠方式,帮助农民工在城市购房,并支持中小城市加快发展。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王汝芳认为,一线城市楼市的火爆,主要源于宽松信贷政策和投机需求入市。王汝芳建议尽快摸清一线城市房产交易双方信息,加强金融监管,警惕政策被挪用,严控一线城市加杠杆行为,防范危机发生。此外,王汝芳还建议规范中介服务和金融创新,防范违法违规交易风险,尽快稳定预期,强化资本市场投资功能。

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依赖不除,房地产的冲动就不会消失,旧的库存消化了,新的库存还会出来。这是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主委赵韩和九三学社社员池峰的共同观点。他们认为,地方政府的资产负债表要尽快建立,允许地方政府依法、公开、透明地发行地方债券,摆脱卖地依赖。在去库存“治标”的同时,应在土地供应与新房规划方面严格管理,科学制定城市规划。同时,他们也呼吁配套出台农民工市民化一揽子政策。农民工市民化的主要诉求是什么?农民工购房后,其耕地、宅基地政策如何延续?这些问题都要统筹考虑,不能“按下葫芦浮起瓢”。此外,还应做好配套改革,引导居住升级,降低二手房交易成本,并以房屋租赁企业为纽带,赋予租房者子女入学权益,形成化解库存的新动力。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