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129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怎样看新房质量?先看墙面和地面

怎样看新房质量?先看墙面和地面

发布时间: 2016-04-20 10:20:22

来源: 每日新报

分类: 购房指南

664次浏览


掐指一算,春节后开始装修的房子也该交房了,但是现在要做的并不是搬家,而是验收,虽然说装修过程中会涉及验收,但是并不意味着交房时就能彻底放心。竣工验收的目的是给房屋做个综合体检,如果有问题能让装饰公司及时解决,以便家人安心入住。

墙面切记要平整

墙面外观检查一般须检查墙面的颜色是否均匀、平整,是否有裂缝。可用眼看的方法检查墙面的颜色是否均匀;用手摸检查墙面的平整与裂缝的问题,尤其是检查承重墙与楼板,看是否有受重裂缝或贯穿性裂缝。如需要更精确地检查,可在晚上使用高瓦数的灯泡(200W),放在墙上,墙壁情况就更加一目了然了。墙角偏差与墙面垂直平整度的检查非常必要,这两项指标除了能体现墙面的外观美感,还能检查出墙面的结构是否有问题。使用多功能内外直角检测尺能检测墙面内外直角的偏差,一般普通的抹灰墙面偏差值为4mm,砖面偏差度为2mm。用垂直检测尺对墙面的垂直度与水平度进行检测。检测时将检测尺左侧靠近被测面,观察指针,所指刻度为偏差值,抹灰立面垂直度偏差值一般为5mm,砖面允许偏差2mm,抹灰墙面水平偏差值为4mm,砖面偏差2mm。抹灰墙面与瓷砖表面都有可能出现空鼓的现象,因此必须仔细观察与检查墙面的空鼓现象。对空鼓进行重新抹灰处理。

地面要格外注意色差、裂缝和缺口

光线充足的条件下,在2米以外的地方,对着光目测地面颜色是否均匀,有无色差与刮痕,查看砖面是否有异常污染,如水泥、油漆等。用眼看和手摸检查表面是否有裂纹、裂缝以及破损。裂缝是指整块砖面从表面到底部开裂,手摸感觉明显割手。而裂纹是指砖面表面有裂开,但瓷砖底部是完好的,用手触摸有轻微的割手感觉。地面平整度检查非常必要,如果地面的平整度有明显的误差,极有可能是房屋本身的结构出现问题,或者在装修过程中,地面处理出现严重错误造成的。用垂直检测尺对地面的平整度进行检测。测量前,必须将检测尺右侧的水泡位置进行校准,确保检查无误差。用检测尺左侧贴近地面,观察水泡移动的位置,以及检测尺上的刻度显示,确定地面平整度。一般地砖铺贴表面平整度允许误差为5mm,而地板平整度偏差为3mm。地砖表面的坡度应该符合设计的要求,达到不泛水、不积水的要求。地砖坡度不合要求,会影响到正常的去水,导致地面经常积水。在卫浴和阳台远离地漏的位置洒水,并观察水是否流向下水口。关闭水源一段时间,观察地面是否有严重积水的情况。如果积水不退,表明地面泄水坡度有问题。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