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拼团购房243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三季度房价涨幅高 四季度或有所下降

发布时间: 2013-10-14 15:21: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09次浏览


三季度房价涨幅高 四季度或有所下降

“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继续上涨,且涨幅持续扩大。”交通银行房地产分析师夏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记者梳理7月份以来的房地产数据发现,继二季度楼市受到“国五条”的短期抑制影响后,进入三季度以来,随着“国五条”政策效应的逐渐淡化,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全面的“飘红”状态,出现量价回升局面。

“这主要是三季度整体有效供应量不足导致的。”夏丹分析称,七八月份为传统淡季,开发商实际推盘量处于较低水平;同时部分地区的政策松绑信号带动部分观望者入市,开发商顺势提价。另外,在土地市场方面,三季度住宅用地交易热情不断攀升,主流房企加速回流一二线重点城市。随着高价地块接连涌现,前三季度土地出让总金额创历史新高,十大城市土地出让金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而在成交量方面,9月份随着推盘增加、气温消退,“金九”成交量明显回升,前三季度总成交达2010年以来最高,一线城市回升尤为明显。

这在近期发布的数据中也得到印证。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三季度,百城住宅均价涨幅较二季度明显扩大,累计上涨2.89%。其中,十大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扩大,新房当季涨幅今年以来首次超过二手房。

尤其是9月份,被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1.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5个百分点,连续第16个月上涨,自2013年5月以来再次突破1%。房价“高烧不退”的情况着实令人担心。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连云港房产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